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莲泾出入口将停发中国馆预约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32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栾晓娜 陶宁宁 

  为确保世博园区安全有序,做好参观者的服务工作,自今天起,台湾馆预约券的发放点改为世博园区浦东白莲泾出入口,发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开园后,台湾馆预约券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同时,白莲泾出入口将不再发放中国馆预约券,敬请谅解。

  决战最后15天 每天必须到一线

  奉献EXPO

  早报世博记者 储静伟  

  “不到世博会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工作都只完成了50%。”世博会参观者服务中心主任钱伯金这样告诉部门的每一位员工,同时也告诫自己。他就是以这种信念完成每一天的世博服务。在刚刚评定的“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活动第二批记功个人中,钱伯金荣获一等功。

  参观者服务中心是一个管得很“杂”的部门,涉及预约参观、投诉处理、公共服务、标志引导、援助功能等许多方面。

  10月16日,上海世博会参观总人数突破100万,钱伯金意识到,最后阶段参观者服务工作的艰巨。他暗自下定决心:决战最后15天,每天不离世博园,必须到一线。

  从世博会筹办开始,钱伯金已经为世博会服务6年了。自2004年开始,他从建设协调部到国内参展部,再到中国馆部,转任多个部门,直到今年4月才接手参观者服务中心,“我也是个‘新人’。”

  接受这项新的任务,也是接受一次新的挑战——如何为世博会参观者服务,没有一个先例和范本,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完善。钱伯金认为,他应该从每一个细节抓起。

  上海世博会标志系统,无论是规模和数量以及系统复杂程度都开创历届世博会之最。钱伯金带领同事日夜在世博园穿梭,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园区标志。

  试运营刚结束,相关部门提出了临时增加各类标志500多块的需求,离正式运营只有4天的时间,施工只能在每天24时后展开,钱伯金立即召集供应商开紧急会议,一边组织生产,一边让标志组的同志们连夜参与布点、设计,经过四昼夜奋战,截至5月1日早晨6点,参观者反映良好。

  此外,群策群力、“头脑风暴”成了部门工作会议的常规内容。最直观的一个例子就是“战高温”。钱伯金想到了扇子:给游客送一把随身携带的“清凉扇”。钱伯金还开发出“清凉扇”的新功能——小小扇面印上了不同的内容,比如文明观博温馨提示:“耐心等候不插队,爱护展品不乱碰”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