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馆小美人鱼世博会后启程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11  东方早报
丹麦馆小美人鱼世博会后启程回家(图)

丹麦馆小美人鱼雕塑静坐水中,游客们行走在环形的参观通道中。刘行喆 早报资料

  早报世博记者 储静伟 

  记者昨天从上海世博会丹麦馆获悉,世博会结束后,该馆的“镇馆之宝”小美人鱼就将动身“飞”回哥本哈根。同样在丹麦馆很受欢迎的200多辆自行车,在世博会后将被出售给中国的有关企业或机构。据悉,目前这些自行车都有了主人。

  小美人鱼世博后回国

  4月25日,小美人鱼雕像抵达上海世博园丹麦馆之后,一批批的游客慕名而来。至10月14日,丹麦馆已经迎来500万名世博会参观者。

  “我们希望,通过小美人鱼,能让更多中国人了解丹麦和丹麦文化。”丹麦馆总代表白慕申表示,如今这个目标已经达到。据他介绍,虽然具体日期还没最后确定,但世博会结束后,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小美人鱼送回丹麦,送到她原来栖身的哥本哈根海港。

  200多辆车被分别处理

  除了小美人鱼,丹麦馆的自行车骑行也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据了解,丹麦馆一共有200多辆自行车,这些车都是由丹麦国内专程运到上海世博会。据工作人员介绍,世博会结束后,这些车将被分别处理。其中,丹麦馆在接待第500万名游客时,送给这位游客一辆自行车;还有几辆捐赠给慈善机构;其余的已由企业或机构预购,将分别被卖给海南省一家企业,以及成都市新都区一家机构。

  据悉,丹麦馆的自行车每辆价格大约在1600元人民币。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现在没有确定这些自行车出售的价格,但肯定是以低价出售,因为丹麦馆不想以此营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