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昨迎馆日 大马士革庭院展示古老宜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8:52  新闻晨报
叙利亚昨迎馆日 大马士革庭院展示古老宜居城市

来自叙利亚的演员在国家馆日上表演舞蹈 新华社现场图片

  据新华社报道

  上海世博会17日迎来叙利亚国家馆日,官方庆祝活动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叙利亚驻华大使哈勒夫·杰拉德在致辞中说,几千年来叙利亚一直是不同文化交汇和融合的中心,叙利亚以开放和包容的精神吸引着许多种族的人民纷至沓来、生根发芽,并成为叙利亚社会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叙利亚馆以“大马士革:最古老的宜居城市”为参展主题,以首都大马士革的传统民居为设计灵感。杰拉德说,三年前叙方就开始了参加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叙利亚成功地在世博会上展现了叙利亚人如何在没有借助科技手段的情况下,通过建筑设计与自然环境的古老结合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的范例。

  叙利亚馆还原了大马士革传统民居的庭院。在3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通过三世同堂的庭院建筑映射出独特的文化。三个展厅分别讲述:丝绸之路的文化故事、阿拉伯图书馆以及大马士革城市的历史演变。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