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亮点火力全开 汽车馆载誉世博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8:13  东方早报

  汽车馆荣获“最世博 ”民间印象之四大奖项——“最绿色的交通体验”、“最新奇的未来交通”、“最富未来感的影片”、“最具创意的体验”

  由相关媒体主办的“最世博 ”民间印象征集活动圆满收官,并于10月17日下午举行了“世博奥斯卡”颁奖典礼。30个世博场馆及人物群体脱颖而出,收获各大奖项。其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更是凭借其在场馆、科技、电影、互动方面的四大优势,被观众誉为“最绿色的交通体验”、“最新奇的未来交通”;而其主展电影与舞台秀分别被冠以“最富未来感的影片”以及“最具创意的体验”殊荣,可谓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

  “最世博”民间印象征集活动从百姓角度出发,通过世博游客的点评对本届世博进行盘点。活动共分六个篇章——人物、场馆、科技、电影、互动与建筑,多角度地同大家分享世博中最精彩的风景与最难忘的记忆。

  汽车馆馆长金麒称:“这次汽车馆在‘世博奥斯卡’中载誉而归,对我们来说既是意外之喜,也在情理之中。为了让来馆参观的观众觉得不虚此行,汽车馆从理念到展演、从互动到服务等等各个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汽车馆以“直达2030”为主题,通过创新时尚的概念车展示以及精彩纷呈的展演,令每一个人在今天就置身于美好的2030年城市交通生活中,生动阐释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基于现实的科技成果与面向未来的美好畅想共同构成了该场馆的独特魅力。

  汽车馆的科技含量在其镇馆之宝——概念车上得到最大体现。在世博期间,汽车馆后展区的负排放概念车“叶子”和电动联网概念车EN-V份外引人注目。负排放概念车“叶子”的研发理念来自对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构想,其技术核心是自然能源转换技术。它能模拟自然界中叶片的光合作用,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还可以模拟绿色植物的生长模式,将空气中二氧化碳转化为动能,再将排放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从而实现汽车负排放,缓解温室效应,改善自然环境。

  电动联网概念车EN-V的研发更多是来自于对“自由出行”的向往。通过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EN-V对汽车的DNA进行重新定义,为未来城市交通系统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为人们提供更便捷、更智能且更环保的出行方式。EN-V使用锂电池提供动力,完全实现零排放,减少了环境污染;更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EN-V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且因体积小巧、移动便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

  这两款概念车使人们真正感受到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力,看到了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未来科技的美好。它们在汽车馆内向全世界的游客展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想表达的人们期待的2030城市交通美景。

  而汽车馆的主展电影《2030,行!》也是当之无愧的“最富未来感的影片”,该片以完美的视觉冲击与震撼人心的未来交通生活预演,为观众讲述了发生在2030年上海的三个为爱而行的故事。主人公在概念车叶子、海贝与EN-V的帮助下,借助未来智能交通系统找回了真爱,拥有了更完美的人生。影片中,智能汽车不仅作为代步工具,更成为连结人们情感的使者,为我们创造出一个“行愈简、心愈近”的美好世界。

  影片结束后,概念车舞台秀开始。电影中的未来汽车在绚烂的灯光下隆重登场,与舞蹈演员们和谐共舞。从电影到现实的转换可谓别出心裁,独具创意,起到了虚实相生、预演未来的效果。正是这一极富创意的表演形式与表演内容使汽车馆在“最世博“民间印象互动篇中脱颖而出。

  此外,汽车馆更以日臻完美的贴心服务赢得了观众的普遍赞誉。汽车馆是本届世博会唯一一个同时开放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的场所,而在排队区域安装长条椅、酷热天气下发放冰毛巾和冰块这些人性化的服务措施更属世博园首例。

  汽车馆副馆长刘奇表示:“有句老话叫‘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次在‘世博奥斯卡’中获奖正印证了观众对汽车馆的满意度。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将不负众望,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姿态,为实现‘直达2030’的梦想而不断努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