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比利时-欧盟馆举行太阳能飞机活动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8:18  新闻晨报
上海世博比利时-欧盟馆举行太阳能飞机活动日

比利时—欧盟馆展示“阳光动力”太阳能飞机模型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毛懿

  近日,苏威公司携手“阳光动力”(SolarImpulse)在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举行太阳能飞机活动日,向公众介绍全球首架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

  阳光动力是全球第一架实现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它完全依靠太阳能,不会造成任何污染。今年7月7日,阳光动力太阳能飞机HB-SIA成功实现了首次昼夜飞行。

  阳光动力将于2011年6月开始研制用于环球飞行的第二架太阳能飞机HB-SIB,并于2013年开始环球之旅。阳光动力太阳能飞机的环球飞行将分为5个航段,5昼夜为一个航段。由于飞行时间很长,飞行员计划每2-3个小时进行短暂的睡眠和休息。与第一架试验用样机HB-SIA相比,第二架飞机的能效转换更高、电池储能更为高效,但飞机重量更轻,更适合全球飞行。

  阳光动力创始人兼总裁贝特兰皮卡德先生表示,计划在2013年开始太阳能飞机的环球之旅,希望能获得批准和支持,经停中国,甚至从中国启动环球之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