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家园馆征集万条祝福寄语嫦娥 30条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33  东方早报
太空家园馆征集万条祝福寄语嫦娥 30条获奖

30名“寄语嫦娥”征集活动获奖者分别获得极具纪念意义的嫦娥二号卫星模型。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10月1日晚上在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那一刻,当时世博园太空家园馆征集的几万条祝福每一条都代表着世博游客对嫦娥二号的心意。昨天,在太空家园馆特别活动日前夕,“寄语嫦娥”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举行。30名获奖者分别获得极具纪念意义的嫦娥二号卫星模型。颁奖仪式上,执行嫦娥二号任务的嫦娥二号卫星总指挥张廷新、长征三号丙火箭总指挥岑拯受邀来到现场,嫦娥二号卫星试验队队员现场朗诵了由航天人自己创作的长诗《又见嫦娥》。

  据统计,从9月30日寄语征集活动启动到10月5日结束,活动通过现场征集、网络留言和手机短信三种渠道,共收到一万多条寄语。这些寄语大多表达了对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对中国航天事业进步和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本着切合主题、文字精练、语言优美、富有新意的评选原则,评委会从万余条寄语中初选了100条入围作品,并最终评出30条获奖优秀寄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