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岁罗马皇室雕像入驻意大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12  东方早报

  两尊历史长达2000年之久的珍贵皇室雕像日前抵达世博园的意大利馆,并将在今天拉开帷幕的罗马活动周上正式与观众见面,这两尊雕像分别为:亚得里亚王和他的妻子萨宾娜。

  两尊雕像大约于公元128年由大理石制成,堪称无价之宝,它们的到来无疑让罗马城市展更趋完美。亚得里亚王是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在罗马帝国时代加强了罗马城市的军事威望。他的妻子萨宾娜对罗马人来说代表着一个庄严有力的女性的形象。除了这两尊雕像外,意大利馆还将以多媒体方式展现罗马的文化、艺术以及科技。

  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贝良米诺·昆迭里先生表示:“我们带给上海世博会作为意大利以及伟大的古罗马历史的两个重要见证物。这是一种文化的展示,证明我们对中华文化的极为尊重,也以此向广大参观者对意大利参展世博会所付出的支持表示答谢与赞赏!”

  除了罗马活动周之外,意大利传奇时尚品牌杰尼亚也已于近日入驻意大利馆一楼的手工作坊。来自杰尼亚的顶级裁缝在现场为游客展示从量尺、裁剪、缝合到拼接的西服制作全过程。而继杰尼亚手工作坊之后意大利馆还将在本月迎来顶级小提琴的现场制作。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制作家摇篮——克雷莫纳制琴师联盟即将落户意大利馆的玻璃工坊,向世博的游客们展示这些独一无二的乐器是如何创造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