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馆举行会见解码者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9:0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岂凡

  昨天,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在法国馆举行“会见解码者”公众报告会,包括本年度世界数学界最高奖项菲尔兹奖获得者 CédricVillani教授在内的多位中法数学家作客法国馆报告厅,为近百名中国博士生及数学爱好者带来了8场普及性学术报告。

  今年菲尔兹奖获得者CédricVillani教授以“星系会休息吗?”为题做演讲。Villani解释说,希望通过起这样一个通俗易懂的题目让大众了解到,高深的数学问题的源自于现实中的简单现象,而这也是数学家——所谓的“解码者”做研究的目的。

  当天,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引进发行的,反映法国高等科学院数学家工作生活的图书《解码者》同时与公众见面。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