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馆可能留上海 4D电影《石油梦想》将重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9:00  新闻晨报

  ■北京、大庆也有希望,评估报告正在撰写,涉及重建费用等

  ■4D电影《石油梦想》将重拍,座椅特效全部开放

  □世博记者 毛懿

  上海,也加入到争取石油馆异地重建的候选城市之一。昨天,石油馆馆长刘俊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北京、上海、大庆等成为最有可能重建石油馆的三座城市。目前,石油馆正在撰写评估报告,上报给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等三家联合建馆单位。

  石油馆确定要拆除,但异地重建的城市一直悬而未决。此前,北京和大庆是最有可能重建石油馆的候选城市,如今,候选者中又增加了上海。“我们收到来自上海某个区的邀请,这也让我们很慎重地考虑石油馆在世博会后的去向。”昨天,刘俊杰告诉记者,石油馆在上海世博会上备受游客青睐,尤其是石油馆展示的文化底蕴、环保理念、精彩电影,在众多国家地区馆以及不少拥有世界级展览大师的场馆竞争中一枝独秀,为中国和中国企业争了光。“我们所评估的是影响力、拆除重建的费用等,目前正在汇总各方面的邀请意见,撰写一个评估报告上报给联合参展方。”他表示,由于是联合参展,因此最终“拍板”需要三家联合参展企业综合评估。最终花落谁家,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见分晓。

  刘俊杰表示,在世博会结束后,石油馆的4D电影《石油梦想》将重新拍摄。“10分钟的影片中有4分钟为实景拍摄,6分钟为特效创作。”他说,当初拍摄人员共摄录了500小时的实景视频,最后只从中剪辑了4分钟纳入到成品影片中,每一秒都来之不易。“重新拍摄后,我们不仅会增加影片的内容、时间,还会增加特效效果。”

  由于石油馆放映厅座椅具有后仰、前倾、微颤、释放气味等10个特效动作,观众常被刺激得受不了。为此,石油馆在上海世博会的运营阶段,座椅特效效果一减再减。“原来有11个特效,如今急速下坠这一项关闭了,后仰也由原来的6个动作减少为3个,最后确定为1个。”刘俊杰透露,令石油馆“粉丝”高兴的是,在重建后的新4D电影中,所有的座椅特效效果将全部开放,让游客感受真正的4D魅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