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馆世博会结束后将异地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9: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高惠泽 记者 彭德倩) 昨天,游客在蓝色“油立方”前的排队等候时间超过了10小时,打破了8月23日创下的9小时20分钟排队纪录。馆方明确,石油馆将在世博会结束后异地重建,除原有的展示内容外,还将广泛吸纳此次世博会上其他场馆的亮点进行展示。

  据统计,昨天石油馆平均排队时间近8小时,停止排队时间为15时20分,当日入馆游客超过25000人,累计参观游客超过310万人。“从1949年到2009年,我国原油年产量增长了1575倍;天然气年产量增长了7936倍;人一生穿衣平均会消耗290千克石油……”这一连串颇具深意又不乏趣味的数字,给上海游客王佩佩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周围的许多朋友和亲戚都说石油馆很有特色,非常值得参观,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我准备过几天带父母也来看一下,让他们体会石油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

  馆方负责人透露,石油馆在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将异地重建,石油馆“油立方”的海蓝色外壳将被拆分,标上序号,挪到新的地址再重新组装。重建后的石油馆在外观及面积等方面不会改变。除原有的展示内容外,还将广泛吸纳此次世博会上其他场馆的亮点进行展示。此外,石油馆现有的4D电影《石油梦想》内容也可能进一步丰富,为观众呈现更多的精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