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努阿图昨迎馆日 总统邀中国朋友去游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09  新闻晨报
瓦努阿图昨迎馆日 总统邀中国朋友去游玩

昨日,来自瓦努阿图的演员在国家馆日活动上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民最幸福?你或许不会想到,由83个岛屿组成的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曾两度荣膺“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上海世博会昨日迎来瓦努阿图国家馆日,前来出席馆日活动的瓦努阿图总统尤路·约翰逊·阿比尔,盛情邀请中国朋友到瓦努阿图馆或是实地走访瓦努阿图,分享瓦努阿图人的幸福和快乐。

  全国总人口只有22万

  在致辞中,尤路·约翰逊·阿比尔总统表示,瓦努阿图在2006年和2010年先后两次被评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尽管瓦努阿图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瓦努阿图乐于分享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因为这代表了人类希望在未来的城市环境中拥有更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

  尤路·约翰逊·阿比尔总统还表示,上海世博会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卓越的智慧和出色的组织能力,为中瓦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欢迎游客到瓦努阿图馆参观并积极参与到展馆的活动中来,分享瓦努阿图人的快乐。

  瓦努阿图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由83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1.219万平方公里,水域面积84.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为22万人。据了解,瓦努阿图人始终保持着一种低排放、纯天然的生活方式。

  瓦努阿图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风土人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观光旅游,瓦努阿图因此也成为西南太平洋地区旅游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之一。此外,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替代能源产业也都是瓦努阿图引以为傲的绿色发展方式。

  瓦努阿图馆位于世博园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展馆主题是“共享幸福与和平”。其中,作为瓦努阿图首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沙画”表演深深感染着每位参观者。

  不能直航去旅游

  据瓦努阿图驻华大使JimmyTapangararua介绍,瓦努阿图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你只需计划好时间、收拾行囊,然后上飞机就行了。”

  据介绍,瓦努阿图拥有世界上唯一的“海底邮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安全可近观的活火山——亚瑟活火山、太平洋地区的首个世界遗产——洛伊·马塔酋长领地。“在瓦努阿图,游客还可以体验著名的‘总统柯立芝’号沉船潜水和圣灵降临节陆地潜水。”Tapangararua说。

  对中国游客来说,前往瓦努阿图旅游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直航,“我们主要推荐游客通过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或斐济转机,所以游客需要办理经由澳大利亚或斐济等国的过境签证。目前,我们已经在建设一些大型国际机场,并争取在未来实现与中国的城市直航。”Tapangararua表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瓦努阿图副总理兼贸易部部长基尔曼表示,相比旅游,瓦努阿图更希望吸引中国人去投资。“瓦努阿图有‘免税天堂’的美誉,在瓦努阿图投资,不需要缴纳所得税、资本利得税、遗产税,也没有外汇管制,投资利润可以轻松汇回国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