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手屡代劳秒杀台湾馆预约券 馆方警告有权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00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200张网上预约券只要20秒左右的时间就被“秒杀”一空,虽然已进入世博会运营后期,但游客对台湾馆的热情依然不减,以至于一些多次尝试秒杀但都无功而返的游客在网上发帖悬赏征集“代秒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的代秒者都不对代秒结果做百分之百的承诺。有些代秒者会象征性地收取费用,而有些代秒者则只为练手积累经验。“免费代秒台湾馆预约券,只为练手”、“代秒台湾馆预约券,速度快”、“本人愿出钱请人代秒台湾馆预约券”……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篱笆网、赶集网等论坛上数次看到类似的帖子出现,记者随后分别与其中的几位发帖者取得了联系。

  在接受采访时,一位愿意提供免费代秒服务的网友表示,自己前后5次为同事、朋友秒杀过台湾馆预约券,“10月20日前后,我还将带家人一起到世博园,为更加熟悉预约券秒杀系统,所以才发了帖子。我一分钱也不收,纯粹练练手。”

  有只为练手的,当然也有需要付费的。一位在网络上经营小店的网友表示,自己提供免费代秒服务,“但前提是需要购买我网店内100元上下的电话储值卡。”

  “电话卡反正平时也用得到,额外还能得到预约券,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上述网友说。

  记者随后通过淘宝网上一些提供代秒服务的卖家了解到,最近确实有网友向他们咨询过相关台湾馆预约券的事宜,但因他们不提供淘宝网以外的代秒服务,因此无法接下业务。

  对上述现象,台湾馆表示,为避免个别恶意的大量预约行为,台湾馆会在后台对同一IP地址的秒杀进行限制。“如果遇到恶意大量预约行为或伪制预约凭证,台湾馆有权删除预约名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