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周开幕第一天 8分钟短片看上海百年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8:59  新闻晨报

  昨日是上海活动周开幕的第一天,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一开园就直奔上海馆。上午10点不到,上海馆门前就排起了近3个小时的长队。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上海活动周开幕,前来参观的游客比往日多出很多。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1点,游客进入中国省区市联合馆已不用排队,但进入上海馆仍需要排队2小时左右。因此毫不夸张地说,上海馆是昨日中国省区市联合馆里的头号“热门”。

  上海馆以 “永远的新天地”为主题,选择具有鲜明海派风格的石库门作为展馆造型,通过5000块三棱镜构成的“上海看不完”像素墙和8分钟“六自由度”动感电影两个主要展示项,向中外游客呈现一个更有魅力、更为融合、更加智慧的上海,以表达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理解。

  如果说外地、外国游客参观上海馆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那么上海本地游客对上海馆的热情则让人有些出乎意料: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不少上海游客都是全家一起来参观上海馆。

  “我从新闻里知道上海活动周今天开幕,所以今天到世博园就想到上海馆看一看。上海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对这座城市很熟悉,因此我很好奇上海馆会挑选怎样的展示内容。 ”和母亲一同前来参观的上海游客刘小姐说。

  上海馆8分钟“六自由度”动感电影,因为能在8分钟内让游客纵览上海开埠至今的百年变化,引发不少上海游客的共鸣。当影片放至一处上海的老弄堂时,一位老阿姨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看,这是我们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

  而今年65岁的王阿姨则表示,电影展示了旧外滩,“阿拉老上海人看了真的老怀念的。现在上海变化大了,景色也更加漂亮,作为上海人我蛮自豪的。上海馆蛮好的,值得一看。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