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晚会将向150个国家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09:56  深圳特区报
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晚会将向150个国家直播

中国国家馆外国旗迎风飘扬,一派节日景象。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 深圳报业集团驻沪记者 马信芳

  馆日活动充满节日气氛

  10月1日是国庆,上海世博会迎来了中国国家馆日。五星红旗和大量鲜花盆景将世博园区装点一新,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记者从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馆当天不闭馆、不清场。中国馆日活动将在世博中心举行,主要包括官方仪式、巡馆及文艺晚会等几个部分。早晨8点,还将在中国馆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官方仪式和文艺晚会将进行全球直播。

  据中国馆馆长徐沪滨介绍,中国国家馆日当天,将为入馆的普通参观者准备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游客一踏进馆内,即可感受到节日气氛。在中国国家馆平台排队等候区,特别为馆日而准备的音乐、舞蹈、传统戏曲等演出,全天将献上十多场,主持人还将与观众展开互动问答。

  在国家馆的9米大屏幕上,还将推出两部专题片,一部讲述中国馆从筹备、布展到运行的发展历程;另一部则将视角转向普通人,挑选了曾参观过中国馆的12位普通观众,寻访他们所生活的城市,记录他们各自的多彩生活。

  中国龙领衔国庆盛装巡游

  欢乐盛装大巡游是吸引游客观看最多的节目之一。据世博活动部介绍,国庆期间的大巡游将凸显浓重的中国元素,原有的巡游彩车队伍将变为中国龙领头,队伍前将加一部龙彩车,彩车的后部和两侧将覆盖庄严的国旗。

  国庆当晚,世博园区面积最大的绿地广场则将举行“快乐世博,童年梦”中国福利会小伙伴艺术团专场演出,其中新编排的木偶表演《欢天喜地庆世博》将给观演的小朋友带来惊喜,新民乐《世博谐韵》则以现代表现手法展示传统民乐器的全新魅力。

  台湾汉唐乐府剧团带来的《教坊记》将在园区演出,用舞蹈和音乐表现了盛唐时期有容乃大的辉煌盛世。而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舞台技艺于一体的《十方》系列剧,则包含了原创舞台剧、彩墨画及宋代茶礼展演。

  增加了灯光、激光、火焰、环形喷射高科技手段的最新版的音乐喷泉将在庆典广场当晚始演,据悉,此与多媒体景观表演又近了一步。

  庆典晚会向150个国家直播

  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将在10月1日晚7时30分开始,届时将向全球150多个国家进行同步直播。

  这次晚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承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前身是著名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世博会伊始,作为文化部直属院团转企改制的先行者,东方演艺集团活跃于世博园,为游客观众带来每日两场的驻场演出,目前已累计演出220余场,获得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晚会执行总导演、东方演艺集团团长刘江介绍,“国家意识”、“中国特色”和“世博元素”将是国家馆日晚会凸显的三大特色,已在全国范围内调集了一流的演员和节目,演出包括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既有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又有时尚的当代风情。共有9个节目,长度约为60分钟。

  《中国馆印象》展现沧桑巨变

  全方位展示中国国家馆内外全景的《中国馆(网上中国馆)印象》DV将作为中国国家馆日礼品于10月1日在中国国家馆与参观者见面。

  《中国馆印象》DV除了全方位立体展现中国馆内外全景外,还详尽解说中国馆精彩看点,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30年来中国家庭发生的沧桑巨变。DV精选收录了《清明上河图》《历程》《和谐中国》和《同一屋檐下》等放映影片片段,让观众在近距离欣赏动画版《清明上河图》的同时,感受自古以来的文化传承。

  为庆祝中国国家馆日,中国馆将特别推出5万套限量版中国国家馆日纪念套装。据了解,《中国馆印象》DV将在中国国家馆九洲清晏出口处的世博会纪念品商店销售,参观者也可登录世博特许商品网络授权销售平台www.51hahua.com购买。

  (深圳特区报上海9月30日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