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频迎重量级人物 获海内外来宾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0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姚培硕)在新中国61岁生日之际,上海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世博会的中华文化气息变得更加浓郁。中国馆着眼于中国文化和文明的软实力,通过充满创意、富有感染力的展示,深入浅出诠释城市发展的中华智慧。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中国馆迎来多位“重量级人物”,获得海内外来宾的高度评价。

  连战看《清明上河图》入神 为中国馆题字留念

  上海世博会5月1日正式开园,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一行80余人从VIP通道进入中国馆。在参观过程中,中国馆的镇馆之宝——巨幅投影《清明上河图》让连战看得入神,流连忘返。他时而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时而插话询问或同夫人连方瑀小声私语。

  这幅由现代高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而生的“惊艳”画卷显然给连战留下深刻印象,参观结束后,连战为中国馆题字留念:“千年古都 开封领先”。

  骆家辉连夜看世博 称赞中国馆让人印象深刻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5月18日抵达上海的当晚,就来到世博园参观。在中国馆,与众多访客“口味”相仿,他对“动态”的《清明上河图》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在《清明上河图》展示墙对面的国宝展示区,加入了动画效果的国宝也让骆家辉很感兴趣,馆长一一介绍文物的来历,一度令这位与中国颇有渊源的美国部长长久驻足。

  似乎相当满意此次行程,骆家辉连说了好几个“特别”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据了解,他欣然在中国馆签名簿上题词,称赞中国馆“展示精彩,让人印象深刻”。

  骆家辉称赞“中国馆将世博会展示水平提高一个新层次”。

  希拉里对宋朝城市生活感兴趣 与海宝“撞衫”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月22日雨中到访上海世博园,一行来到中国馆参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向客人介绍中国馆“城市足迹、中华智慧、低碳生活”等内容,希拉里称赞中国馆展示内容“非常丰富”。希拉里首先观看了国宝《清明上河图》真迹,并在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前停留观看了很长时间,对中国宋朝的城市生活倍感兴趣。

  在中国国家馆内,身着蓝色外套的希拉里邂逅蓝色吉祥物“海宝”人偶时很高兴,主动与其合影留念,称蓝色是她“最喜爱的颜色”。同行的美国记者也打趣问她是否专门挑选同色衣服,希拉里很配合地笑答“是的”。

  在会见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时,希拉里表示,上海世博会组织得很好,园区亮点很多,中国馆令人印象深刻,她将带着对世博会的美好回忆离开上海。

  多国元首赞中国馆 称领略丰文化魅力

  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表示,“中国馆将现代工程设计与中国传统审美和高科技相结合,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圭亚那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表示“中国馆使你得以领略中国宏伟的建筑艺术和中国人民丰富的文化魅力”。

  新加坡总统表示“中国馆向参观者展示了悠久历史,让人们一睹古老中国的风采,借此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

  加蓬总理表示“中国馆令人印象深刻,是对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回顾和总结”。

  此外,国际展览局秘书长也表示,“中国馆很好的展示了中国辉煌的历史,繁荣的现代和光明的未来,他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标志性的建筑,让人们回味这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