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世博结束后将休整1个月 12月1日起延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之际,世博会将迎来中国国家馆馆日。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馆馆长徐沪滨透露,中国馆日活动主要包括官方仪式、巡馆及文艺晚会等。在这“双喜临门”的日子里,中国馆将装扮得更加庄严、华美,让参观者得到不同以往的精彩体验。

  中国国家馆将兑现世博会后延展的承诺。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中国国家馆将“休假”1月进行调整和维护,计划于12月1日重新开放。

  每日接待游客5.2万

  作为本届世博会最吸引眼球的场馆,中国馆成为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中国馆通过充满创意、富有感染力的展示,深入浅出地诠释城市发展的中华智慧,得到了国内外贵宾、各界专家和海内外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馆内动态长卷——《清明上河图》尤为瞩目。

  中国馆常务副馆长钱之广透露,截至昨天,中国馆共接待参观者2114.9万人次,其中国家馆接待约748.4万人次,省区市联合馆约1366.5万人次。中国馆每天接待参观者人数已从5月1日的3.5万人次增加到目前的5.2万人次,提升近五成。

  新版音乐喷泉亮相

  中国馆日当天,世博园区内活动丰富多彩,在非洲广场、宝钢大舞台、小舞台、绿地广场、世博文化中心、大洋洲广场、城市广场、庆典广场都将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让游客留下难忘的国庆节记忆。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将于10月1日晚在世博中心红厅举行,整台晚会由9个节目组成,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充分体现国家意识、中国特色和世博元素。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透露,10月1日庆典广场将上演新版音乐喷泉。新版音乐喷泉将增加灯光、激光、火焰、环形喷射等高科技手段,较之原先的音乐喷泉视觉表现大大丰富,堪称多媒体景观表演。

  闭幕后休整1个月

  由于中国馆接待能力有限,中国馆方面目前正在考虑世博会闭幕后择期延展。10月31日闭幕后,中国国家馆将经过1个月的整修后于12月1日重新开放,不过省区市联合馆将按时拆除。徐沪滨表示,延展期间的展示内容将不会有大的调整,尽可能让观众看到原汁原味的中国国家馆;同时会增加一部分内容。目前,馆方还在与各地博物馆商谈续借文物,希望重量级文物能在延展期间继续与观众见面。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