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企馆首次举办后世博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8:20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尽管距离上海世博会结束尚有一个月,但后世博相关人才需求正在持续升温。昨天,中国民企馆参展的9家民企在馆内办起了“应届生招聘会”。

  企业看重“世博经历”

  昨天上午,记者在民企馆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手持简历,等待参展企业的面试。来自云南的胡自强告诉记者,他准备应聘销售岗位,因为上个月他刚刚夺得了民企馆纪念品销售部的销售冠军。

  中国民企馆执行馆长、复地集团副总裁张琳告诉记者,这批应届毕业生的组织、管理、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我们还从其中提拔了一批见习主管承担管理工作,这些具有世博经验的人才,相信会受到企业青睐。”

  记者也发现,9家民企提供的大多数是销售、秘书、市场策划等基层岗位,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上海公司。

  为130人解决后顾之忧

  据介绍,中国民企馆共有运营人员约600名,除了来自各参展企业外,还有13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属于临时招聘。

  张琳说,世博会最后一个月,馆方接待任务相当艰巨。“我们的应届生没有时间去找工作,也没有精力和其他人充分竞争,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这130名运营人员很可能会在10月份为了一份世博后的工作,在工作间隙不停面试、投送简历,不仅耗费精力,也有可能造成人才流失。

  经过中国民企馆馆方倡议,参展的9家民企复星集团、红星美凯龙、美特斯邦威、易居中国等共推出了各种岗位近250个。这仅仅只是第一批,阿里巴巴等还将组织专场招聘会。“参展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共有400个,馆方为他们创造了3-4倍的就业机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