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中国馆日庆生:中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7:5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吴志浩

  后天是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新中国也将迎来61岁生日。“双喜临门”,新闻晨报《世博报告》明天将推出“中国·家”专辑,庆祝中国国家馆日。专辑讲了四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两届世博会”,情节纯属虚构——晨报38号世博家庭“穿越”到2015年,小主人入选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其中,您可以看到2015年时,许多上海世博会上的技术都已进入寻常的城市生活,诸如智能车、视频短信、联网冰箱等。

  第二个故事“两座房子”,来自世博园区——远大馆和上海案例馆“沪上·生态家”。通过全面、生动地剖析这两个场馆,您会找到前一个故事的科技基础,更会发现我们的“未来之家”建筑坚不可摧、材料节能环保、空气洁净安全,男女老少都能轻松自由地在住宅中工作、生活,镜子会告诉你“今天该如何穿衣”、不戴特殊眼镜也能在家看3D大片、坐在椅子上就可测出健康指标……

  第三个故事“两部片子”——《历程》和《和谐中国》正在中国国家馆上映,他们的导演陆川和郑大圣亲口对我们讲述影片创作的过程和幕后故事,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中国几十年来的奋斗史,期待更为和谐的前景。

  最后一个故事“两个”村子其实是一个地方:天津案例的原型华明示范镇。华明镇在探索新农村建设方面走出了一条自己的成功之路,除了这里的村民没换,新旧华明完全可以被视为两个村子,一个贫穷落后、一个富裕而充满希望。之所以讲这个故事,是因为我们相信,没有农村的美好,城市的美好也将是不坚实的。

  看完上述四个故事,您对未来的中国是否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晨报《世博报告》“中国·家”专辑16版全彩印刷,明天随报出版,敬请期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