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馆巴斯克大区周主打美食与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8:3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昨天,巴斯克大区区长帕奇·洛佩斯携5位巴斯克名厨在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揭开了巴斯克大区周的序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西班牙北部这一拥有独特风俗和古老语言的地区将向大家展示美味饮食和民族音乐。

  巴斯克地区热爱美食,拥有优质的食材。开幕式上,5位名厨身穿几位新生代设计师为他们打造的“厨房里的新时装”亮相。活动周期间,他们将在新天哈瓦那大酒店掌勺一周,展现巴斯克民族百年的烹饪传统。

  此外,由两个孪生姐妹组成的“图库纳克”乐团为游客带来了特色民族音乐。她们演奏的古代打击乐器以木头、铁和石头为材料制成。姐妹俩从12岁起登台演出,这二十多年来在欧洲、美洲和亚洲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另一个名为“博伊西的欧恩卡利”的舞蹈团,由7位移民到美国的巴斯克人的后裔组成,能够呈现巴斯克地区40多种传统舞蹈。从今天至周日,游客还能够在西班牙馆的广场上欣赏到他们的演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