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东明珠阿联酋昨庆世博国家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8:32  新闻晨报
中东明珠阿联酋昨庆世博国家馆日

阿联酋国家民间艺术团在馆日活动上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日。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李志国出席了上午的官方仪式并致辞。

  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大使首先向上海世博会所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并表示“特别要感谢主办方、组织者以及上海市民”。他表示,历史上,“丝绸之路”展现了阿联酋与中国频繁的贸易往来。1984年,阿联酋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今天的阿联酋已建立了一条新的“丝绸之路”。在所有中东国家中,阿联酋是中国出口商品的首选之地,同时也是第二大贸易伙伴。

  李志国在致辞中说:“阿联酋馆建筑外观犹如陡然起伏的沙丘,使我们置身于神秘莫测、瑰丽多彩的沙漠,在阵阵驼铃声中,体味着古老神秘的阿拉伯文化;馆内现代化的多媒体展示更让我们目睹阿联酋建国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和城市居住环境的惊人巨变,令人对这颗‘中东明珠’心驰神往。”

  阿联酋馆位于上海世博园A片区,展馆外放置着象征阿联酋国旗的四色骏马和猎鹰的雕像。开馆以来,阿联酋馆已接待了超过137万游客。走进展馆,游客可以欣赏到三部电影短片,总长26分钟,片名分别为《一眨眼的瞬间》、《认识阿联酋人》和《梦想之旅》。通过这三部影片,游客可以了解到阿联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两位可爱的小演员——小男孩拉希德和华裔小女孩杰里昨天都来到阿联酋馆做客。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12岁的杰里出生在英国,现在跟随父母在阿联酋生活,她通过“选秀”成为了阿联酋馆影片的主角。

  昨天在馆日庆祝活动中表演的阿联酋国家民间艺术团,明天和后天还将在亚洲广场和阿联酋馆外带来多场演出。阿联酋的歌舞表演多为营造欢乐气氛的传统群体舞。比如该国原创的“阿勒阿亚拉”,从备战活动中演变而来。男演员手中挥舞着细长的黑色手杖,配合着口中的唱词,击鼓挥旗,表达闲适和愉悦的心情,或是携枪带剑,展现豪侠之气。

  此外,阿联酋馆的“梦想之旅”活动仍在进行之中。参观该馆的游客有机会拿到特别明信片,填写个人信息参与抽奖。馆方每周抽出一名幸运儿,赠予阿联酋双人五日游的大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