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啤酒节来到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7:46  东方早报
慕尼黑啤酒节来到上海世博会

  昨日,上海世博园,德国巴伐利亚州州务秘书海瑟尔女士举杯畅饮,庆祝巴伐利亚文化周开幕。 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开桶放酒了”,昨日中午,伴随着清脆的敲击声,上海世博会德国馆餐厅敲开了第一桶专为啤酒节准备的啤酒。

  不久前,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迎来了第200届啤酒节,盛况空前。借着巴伐利亚州文化周昨日亮相上海世博会的时机,热情的巴伐利亚人将世界著名的“慕尼黑啤酒节”搬到了上海世博会。

  德国馆“开桶放酒” 

  慕尼黑啤酒节从1810年就开始举行,如今已成为慕尼黑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历时两个星期,将于10月5日结束,预计将喝掉上万桶啤酒。 

  巴伐利亚州副州长海瑟尔说,昨日启动的上海世博会巴伐利亚文化周以“慕尼黑十月啤酒节”为主题,在德国馆举行时长一周的“慕尼黑啤酒节”,将供应富有巴伐利亚特色的啤酒、葡萄酒以及其他德国特色美食。游客可以在德国馆餐厅内开怀畅饮最正宗的慕尼黑啤酒,还可以参与“大啤酒杯举重”、“阿尔卑斯小调歌唱”等互动环节。

  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德国馆的啤酒一直深受游客欢迎,它们主要来自巴伐利亚州。据预计,整个上海世博会期间,游客将喝掉20万升德国啤酒, 包括生啤、黑啤、白啤、皮尔森等多种啤酒。

  上演巴伐利亚舞蹈

  在巴伐利亚文化周期间,巴伐利亚人气乐队海恩德林乐队将举办两场大型音乐会。

  此外,来自泰森多夫的巴伐利亚特色民俗表演团也将走上德国馆舞台,表演精彩的“甩鞭子舞”、“拍靴舞”等巴伐利亚民间舞蹈。而表演间隙,著名的德国烤香肠将会被递到前排观众面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