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馆今起每日将举行两场民族舞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4:24  新闻晚报
阿联酋馆今起每日将举行两场民族舞演出(图)

世博会后,阿联酋馆将被整体拆卸运回国长期使用 晚报 周斌 现场图片

  □记者 俞陶然

  晚报讯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馆日。上午,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今晚,阿联酋国家民间艺术团将在世博中心红厅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从今天起至世博结束,阿联酋馆将每天举行两场民族舞演出,经过展馆外广场的游客都可以欣赏到这两场演出。

  阿联酋馆位于世博园A片区,主题是“梦想的力量”。该馆的设计灵感源于沙漠中起伏的沙丘,体现出阿联酋不断变换、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阿联酋馆被人们称为“金色沙丘”。展馆建筑表面的金色不锈钢板材呈现出富于变幻的色彩,形成流动沙丘的光感。整个阿联酋馆由三座高达20米、连绵交织、大小不同的“沙丘”组成,分别代表古代、现代和未来。

  展馆由三大展厅组成。走进第一个展示大厅,观众将通过一对父子的故事,回顾阿联酋50年来的发展历史,了解阿联酋如何从一个贫穷国家演变成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第二展厅重点展示阿联酋的人民,观众将从视频影像中了解阿联酋人的生活。第三展厅是一个巨大的影院,有着超大的屏幕,影片中,一个中国女孩和一个阿联酋女孩会带观众开始一段梦想之旅。阿联酋馆是一座可循环利用的世博会展馆,世博会后,将被整体拆卸运回阿联酋国内,作为一个文化中心重建并长期使用。

  从今天起至世博结束,阿联酋馆将每天举行两场民族舞演出。演出分别为9:30至13:00和16:00至20:00。他们将为游客带来精彩的阿联酋传统舞蹈表演。阿联酋馆的“梦想之旅”仍在进行中,每天成千上万的游客拿到阿联酋馆明信片,填写个人信息参与抽奖。馆方每周从游客中抽取幸运儿,共有52位幸运星将可获得阿联酋双人五日游的大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