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迎来国家馆日 国花百岁兰模型亮相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5:57  新闻晚报
安哥拉迎来国家馆日 国花百岁兰模型亮相世博

安哥拉馆外墙以非洲木雕为装饰 晚报记者 周斌 现场图片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安哥拉国家馆日,为了庆祝这一节日,该国多个著名表演团队参与其国家馆日演出,他们将通过歌舞、演唱、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示全新的安哥拉。

  安哥拉国花“百岁兰”的模型将亮相安哥拉国家馆。百岁兰是奥地利植物学家弗里德里希在1860年发现于安哥拉南部纳米比沙漠中的,其形状像扩张的巨型蘑菇,“躺”在沙漠上的长度可达2米或更长,这些植株能够忍耐极为恶劣的环境。最老的百岁兰年龄估计在1500至2000年,被誉为“植物界的老寿星”。

  安哥拉馆馆长艾利奥说,安哥拉馆展示主要分为 “旧时代的安哥拉”和“现代安哥拉”。 “旧时代的安哥拉”展示了安哥拉5000多年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游客可以从一件件文物古迹和图片雕塑中,体味安哥拉悠远的过去。

  走过象征跨越的拱形门,就进入“现代安哥拉”。石油出口、钻石开采、热带水果、咖啡研磨、自然风光,都展示了安哥拉不可或缺的现代元素。安哥拉馆内还有一个小型4D电影院,时长8分钟的影片将让游客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安哥拉的自然人文风光和现代都市生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