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非共和国馆日举行 踏俾格米节拍走近生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07:35  解放日报
中非共和国馆日举行 踏俾格米节拍走近生态城市

中非演员在国家馆日活动表演。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蒙)昨天,中非共和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中非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出席仪式。中非共和国工商部长埃米莉·贝亚特丽丝·埃帕耶,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致辞。中非共和国重建、城镇化部长傅斯坦·恩特努姆比,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王四法等出席仪式。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主持仪式。

  埃米莉·贝亚特丽丝·埃帕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世界盛会之一,让不同思想、不同文化的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知识与经验。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关乎经济命脉的中非共和国而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尤为重要,可持续城镇化发展政策不仅要考虑基础建设的需要,也要注重环保,通过长期治理实现城市发展。她欢迎投资者到中非共和国投资兴业,祝愿两国友谊长青。

  周伯华代表中国政府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对中非共和国国家馆日的举行表示祝贺。

  (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他表示,中非共和国国家馆是非洲联合馆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游客可以在馆内领略中非独特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欣赏具有中非特色的建筑、装饰和工艺品,感受中非人民的热情与好客。希望两国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传承友好,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中非共和国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展馆围绕“城市经济的繁荣”的主题,展现城市繁荣的动力以及因此而给城市人带来的美好生活和梦想。馆内展示了中非丰盛的物产,诸如棉制的起居用品、丰收的咖啡、钻石的珠帘和装饰等,还有带有浓郁中非建筑风格的圆顶房屋。踏入中非馆,游客将在中非珍稀动物的陪伴下,穿过蜿蜒的道路,踏着热情的俾格米音乐节拍,走近中非自然的生态,感受中非城市的魅力。

  相关报道:中非画家绘下“上海” (刊第3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