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非共和国迎来国家馆日 展示声乐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6:10  新民晚报
木质工艺品
 馆内的木质工艺品具有浓郁的非洲特色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全国半数面积的地底下蕴藏着钻石,而且还盛产石油、黄金、铁和名贵的木材。如此富饶的国度——中非共和国,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国家馆日官方仪式。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官方仪式上,中非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出席,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中非工商部长埃米莉·贝亚特丽丝·埃帕耶分别致辞,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主持仪式。

  墙上描绘明天

  一踏进中非共和国馆的展区,观众们就能迎面看到一座具有浓郁非洲特色的木质房屋,给人一种原始自然的直观感受。踏入序厅,在珍稀动物的“陪伴”下,穿过蜿蜒的道路,踏着热情的阿卡俾格米音乐节拍,观众们可以走近中非自然的生态。在经济和资源展区,展示了中非丰盛的物产,诸如棉制的起居用品、香味扑鼻的咖啡、贵重木材家具和用钻石打造的工艺品等,以及带有浓重中非建筑风格的圆顶房屋。在未来中非展区,在墙上所绘的是中非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

  声乐文化遗产

  位于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的中非馆,以“城市经济的繁荣”为主题,展现城市繁荣的动力以及因此给城市人带来的美好生活和梦想。这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可谓不谋而合。

  中非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还孕育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艺术资源。中非的音乐分为传统鼓乐和流行音乐,其中,阿卡俾格米音乐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卡俾格米的音乐完全不同于周边民族,并且区别于非洲大陆上任何地方的音乐。这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四声部的复调音乐。当地人都通晓这种声乐技巧。并细心经营着他们的复调音乐,使这一音乐传统得到成功的保护。 本报记者 王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