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中同行之家捐赠竹亭将落户辰山植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7:32  新闻晨报
德中同行之家捐赠竹亭将落户辰山植物园

德国竹亭将落户辰山植物园

  □世博记者 郁文艳

  一个类似世博园区内“德中同行之家”的竹亭将落户上海辰山植物园。昨天,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与上海辰山植物园正式签署竹亭捐赠协议,将两个竹亭捐赠给辰山植物园。据悉,即将在辰山植物园落成的“环保竹亭”采用中国南方特有的巨龙竹搭建,每个竹亭80平方米,大约需耗费100根巨龙竹。

  据悉,歌德学院赠送给辰山植物园的两座竹亭,与世博会“德中同行之家”的竹展厅一样,为全竹结构,设计师也同为德国艺术家马库斯·海因斯多夫。竹亭以竹为载体,将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与欧洲风格的设计理念,融合为一体。辰山植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座竹亭一座将搭建在植物园的岩石和药用植物园旁,另一座将搭建在华东区专类植物园内。据悉,目前在岩石和药用植物园旁的竹亭已经开始搭建,80平方米的竹亭采用了约100根巨龙竹,每根巨龙竹长达8米,最快将于本月底搭建完毕。

  “德中同行”项目总监阿克曼表示,之所以选择将竹亭捐赠给辰山植物园是基于三大原则,一是竹亭不能用于商业用途;二是竹亭要用于中德相关的用途;三是受赠单位要有“照顾”竹亭的能力。作为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植物园,辰山植物园显然有“照顾”竹亭的能力,另外,它本身也是由德国一家知名设计事务所设计的。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方岩表示,今后辰山植物园内的竹亭将主要用于展示中德文化。德国驻上海总领事WolfgangRoehr说:“以后他要经常去那里喝喝茶、喝喝咖啡,欣赏辰山的风景。”

  另悉,为方便游客游览辰山植物园,园方在轨交9号线洞泾站和植物园之间开通了免费班车,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运营,运营时间为8点-17点50分,20分钟一班,人满即走。

  ■“德中同行之家”

  “德中同行”是德国在中国主办的为期3年的德中友好交流活动,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活动领域涵盖文化、经济、科技及教育。世博会“德中同行之家”位于罗马尼亚馆和克罗地亚馆中间,展馆采用我国南方特有的巨龙竹搭建,易建易拆,充分体现了环保理念,竹亭内则通过各种手段展示了中德间各领域的交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