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航空馆馆日纪念中国飞天先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 09:3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1909年9月21日,冯如实现了中国人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开启了中国航空事业的新纪元。101年后,中国航空馆将9月21日作为馆日,以纪念开创中国人“飞天”的先驱冯如。

  在馆日活动中,国庆阅兵飞机的总设计师代表唐长红、方锦星、欧阳绍修、周振国和东航“世博号”喷涂设计师代表张轶、王开在中国航空馆现场为参观者签名留念。中国航空馆表示,公众的关注和支持,将成为这些为我国航空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幕后英雄不断挑战航空科技、完善航空服务的动力。

  中国航空馆的馆日恰逢中秋前夕,该馆特意向当天的参观者表达了中秋佳节的祝福,每位参观者除了收到一份具有航空特色的奖品外,还得到一张刮奖卡,幸运者获得了带有航空标志图案的中秋月饼。航空馆当天还启动了“我眼中的航空馆”摄影大赛网络征集活动。活动以“聚焦航空馆,放飞蓝天梦”为主题,自9月21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海内外各界人士征集有关航空馆的摄影作品。本次活动设置金镜头奖1名、银镜头奖3名、铜镜头奖5名,鼓励奖20名。

  中国航空馆党总支书记、东航服务总监董波告诉记者,东航的世博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获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世博之前,东航提出的各项世博服务指标,东航每个月都会对这些指标进行监测。“目前,旅客办票排队等候时间、行李提取的时间都大有提高,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也远低于目标值。”

  董波表示,中国航空馆一直是开园以来的人气馆。“我们并不刻意追求长时间的排队,也不刻意增加排队等候区域的等候面积,否则很容易就造成突破五六个小时的极端状况。”他认为,排队等候时间只要超过了3小时,游客的观展体验就会受到影响,因此,航空馆的运营和管理都是力图使游客的排队等候时间下降到3小时左右。

  中国航空馆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每4分钟就有一批贵宾来访,截至9月20日,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40万人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