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今迎中国航空馆馆日 游客可模拟驾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6:34  新民晚报
世博会今迎中国航空馆馆日 游客可模拟驾驶飞机

今天上午,游客正在飞行模拟器上模拟驾驶飞机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101年前的这一天——1909年9月21日,冯如实现了中国人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开启了中国航空事业的新纪元。

  101年后,中国航空馆将这一天作为馆日,以纪念开创中国航空事业的航空先驱冯如,迎接中国航空事业新的百年,踏上实现航空强国梦想的新起点。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今天上午9时15分,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馆日启动仪式在浦西世博园区举行。国庆阅兵飞机的总设计师代表唐长红、方锦星、欧阳绍修、周振国和东航“世博号”喷涂设计师代表张轶、王开在中国航空馆现场为参观者签名留念。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中国航空馆特意向今天的参观者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每位参观者除了收到一份具有航空特色的奖品,同时还得到一张刮奖卡,幸运者有机会获得带有航空标志图案的中秋月饼。

  中国航空馆以“飞无限”为核心理念,建筑外型犹如一朵变幻的“云”,漂浮在蜿蜒的黄浦江畔;又似一个无限符号(“∞”),象征宇宙的无限神秘,为航空发展提供无限可能,也寓意着飞行为城市带来的无限变化。

  中国航空馆分为两层,包括前展区、主展区、后展区,以及模拟机体验区。主展区讲述的是一个有关航空梦想成真的故事,运用现代化的地乘4D展演系统,通过声、光、电、气、水等特效技术配合,使参观者在短短3分40秒内体验到一段无与伦比的飞翔之旅。

  在模拟机区,游客可以直接登上机台亲自操控飞机,机舱将随着驾驶者的指令起飞、降落、颠簸,零距离地体验驾驶飞机的真实感受;而大型飞机模拟机真实的飞行体验更是无与伦比,配合大型环幕,呈现了空中看世博的逼真视觉。

  自开馆以来,航空馆凭借独特的航空特色,在过去的近5个月中,一直位于热门世博场馆之列,赢得了海内外游客的青睐。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每4分钟就有一批贵宾来访,每48秒就要向游客鞠躬致意一次。截至2010年9月15日,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34万人次,接待贵宾6万余人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