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全景长卷十一起亮相中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6:14  新民晚报
世博会全景长卷十一起亮相中国馆

施大畏(右)在展示长卷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记者上午获悉,10月1日起,一副长21米、宽0.47米的世博会全景长卷——《万国风采耀浦江》将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长卷用中国画传统技法描绘了5.28万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内所有的展馆,摩肩接踵的各色人物达7000多名。

  该长卷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建议并题词,由市文广局组织上海中国画院著名画师、中青年艺术家以及部分高校在读研究生共17人,历时整整2个月几易其稿,创作而成。

  本届世博会后,园区内的大部分展馆将被拆除。但长卷定格了繁华热闹,让世博会的盛况永远留在画卷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