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737飞行大队飞行精英到航空馆担任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12  新闻晨报
上航737飞行大队飞行精英到航空馆担任志愿者

昨日,上航737飞行大队部分机长到航空馆义务充当志愿者。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叔叔,您能告诉我飞机是怎样飞上蓝天的吗?”、“为什么飞机起飞时会感到耳鸣”……昨日,中国航空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小白菜”:来自上海航空公司飞行部的飞行员,手拿客机模型耐心地为游客讲解飞行的奥秘,并现场指导游客如何使用模拟飞行器。

  传授航空知识

  昨日,中国航空馆模拟飞行体验区等候区域上演了一场“航空知识大竞赛”,三位飞行员“小白菜”为等候入场的游客出题:“目前投入使用的最大客机是什么型号的?”、“空客A380若全是经济舱,能大约容纳多少人”……

  虽然问题颇为专业,但却没有难倒等候入场的游客:还没等飞行员喊“开始”,一位心急的游客就“抢答”,并最终获得了上航提供的、绘有中国传统京剧脸谱的小礼品。

  上航飞行部副政委王承栋介绍说,此次到航空馆担任志愿者的都是上航737飞行大队的飞行精英,“希望能给游客带来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并以专业的角度现场解答游客对飞机的疑问与好奇。”

  指导模拟飞行

  “啊呀,怎么往海里开去了?”在航空馆模拟飞行体验区,心急的顾阿姨还没等教练指导,就抓起了方向舵,结果因用力过度,飞机偏离起飞跑道,一头冲向大海。“别慌,还有速度,把高度拉起来,慢慢让飞机向上飞。”一旁的飞行员教练一边纠正顾阿姨的动作,一边指导如何控制飞机,“看着中间的姿态表,蓝色和黑色一样时,就说明飞机在平飞;蓝色多时就是在爬升……”

  另据了解,今日是中国航空馆的特别活动日,届时国庆阅兵飞机总设计师将与游客亲切见面,并为部分游客签名留念。

  此外,因航空馆馆日的第二天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航空馆在庆祝馆日的活动中还将特意对每位参观者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