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万科馆日 融化的冰块唤起环保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43  新民网
上海世博会万科馆日 融化的冰块唤起环保意识

万科馆化身巨大冰川。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9月20日,万科馆以冰川造型迎接馆日,并通过散布场馆四周的冰块向过往游客警示全球气候变暖下暗藏的危机。

  新民网记者看到,为了庆祝馆日,万科馆七座“麦垛”变身连绵的“冰川”。围绕万科馆的开放水域中也散布着“浮冰”和高寒区动物的雕塑,水域中的“冰川”、“浮冰”将在一天之内融化,给参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参观者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刻不容缓。

  庆典现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和王石共同揭幕了由“零公里行动”中清理出的珠峰氧气瓶制作的雕塑作品“珠峰•重生”。随后,万科馆举行了两场围绕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话题的论坛,就城市化对中国经济腾飞的作用,以及如何应对城市化进入新阶段带来的挑战展开讨论。(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