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乘汽车馆概念车提前体验2030中秋节人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7:14  东方早报

  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汽车馆因其展示内容精彩而备受游客推崇,观众在体验主展电影《2030,行》,穿越到2030年中秋节,身临其境地跟剧中人共享中秋节人团圆的喜悦,而在穿越后,赫然眼前的概念车真是令人惊喜,原来,概念车已被研发制作出来,让观众对未来交通的完美充满了新奇。

  《2012》特效班底不同凡响

  来自河南的郑晓霞:最让人感兴趣的无疑是这部电影。我很喜欢汽车馆的短片,创意非常好,一个温馨的故事,让人能够感到即使到了2030年,人依然穿梭在城市之中,感受到出行带给人的便利,通过汽车、通过出行,人与人能够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当然,来自《2012》特效班底的后期庞大的电脑制作,果然也是非同凡响,难怪制作出来的影片如此精良。还有零延迟的动感座椅,座椅跟着俯拍的角度一起移动,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在欢乐谷坐过的“绝顶雄风”。当然,可能没有欢乐谷的那么刺激,但至少安全系数提高了不少。

  怀旧片段让人畅想未来

  来自上海的沈敏:我最喜欢的是汽车馆之前一段怀旧式的电影影片,特别有感觉。第一条高速路,第一座横跨黄浦江的大桥,第一辆汽车,让人不由自主的怀念起小时候,也特别能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的第一辆轿车就是桑塔纳,开了3年,又换了第二辆车,现在车已经换了4辆。现在想想,居然中国的汽车业不知不觉之间,经历了如此大的发展,从安全,环保,节能等各个层面的进步,都是一个历史性的超越。

  然而,整个影片中,带给观众的却是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对科技所带来美好生活的信心。我尤其记得其中一辆绿白色相间的概念车,外形很时尚,同时非常环保。如果真有这样的车,我一定会去买一辆。

  电影尽管只有短短的10来分钟,但是汽车馆大胆“YY”了2030年的未来汽车及交通场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故事短小,但是感人至深,让观众无限遐想2030年汽车生活为整个人类带来的巨大变化,仿佛这一切即将发生。

  整个电影的特效及动感的摇椅也让我印象深刻,肯定是花了不少钱。不过,最大的惊喜就在影片结束的那一刹那开始了。随着屏幕帘布缓缓下降,原来舞台后面还有一个那么大的空间,影片中出现的汽车居然都出现在了舞台上,各种超乎想象的车型,在汽车馆都已呈现,并且其功能与电影中,完全相符。

  动感座椅让人倾倒

  浙江的许岩:我去过汽车馆之后,对其中的动感座椅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看这个影片,还得系上安全带。我回家之后特意查了一下资料,发现,这些座椅都是由电脑控制的,它和影片内容的配合程度精确到了毫秒级,而且座椅最大倾角可达29度,最大运动速度能达到15度/秒,让人叹为观止。

  不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盲人、小孩也可以开车了,最酷的就是用声音一说去充电,汽车就去公路旁去充电了。我想起第一次考驾照的时候,倒车考了三四回才考出来,小路考、大路考也是跌跌撞撞。如果有这样的智能汽车,不仅没有了交通堵塞,而且连盲人、小孩也一样可以开车,远离了交通事故,更节约了能源。我很期盼立刻就有这样的车。听到讲解员说,或许不用2030年就能上市,那时候我还不算老,也能够拥有一辆这样的车。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