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迎来智利馆日 纽带之城喜庆200周年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08:00  解放日报
世博迎来智利馆日 纽带之城喜庆200周年纪念

智利舞蹈演员在国家馆日活动上演出。 本报记者邵剑平 摄

  本报讯 (丁波)位于南美洲的智利国土狭长,如同海岸边的一条纽带。以“纽带之城”作主题的世博会智利国家馆,更将纽带寓意为友情、沟通和欢聚。昨天上午,智利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也正值智利共和国独立200周年的纪念日。智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布鲁诺·巴郎达,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陈笃庆出席仪式并致辞。

  布鲁诺·巴郎达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上海世博会为智利提供的展示机会。他说,今天是智利共和国独立200周年的纪念日,很高兴能在上海世博会庆祝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智中两国友谊来自真诚和深层次的责任,这促使智中两国成为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智利政府高度重视参展本届世博会,并通过一个杰出的团队让这一梦想得以实现。智利馆展示了“智利的面孔”,参观者在这里可以感受智利、触摸智利、倾听智利,从而加深对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理解。

  陈笃庆在致辞时表示,建交40年来,中智关系持续稳定发展。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智利是第一个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拉美国家。智利馆以 “纽带之城”为主题,展馆形状犹如“水晶杯”,馆内精心虚拟了“深井”,作为连接中国和智利的纽带,展示了智利的风土人情,触发了人们对未来城市理想之路的思考。希望借助上海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平台,让中智两国的合作和人民的友谊跃上新台阶。

  仪式上,智利久负盛名的巴夫奇国家舞蹈团表演了经典的智利舞蹈——“智利梦·智利舞·智利情”,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博得现场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