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馆摄影展作者:透过盖章看见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07:58  新闻晨报

  Edward是怎么想到要举办一个以敲章为主题的摄影展的呢?

  Edward告诉记者,他今年4月就来到世博园工作,世博护照推出后意想不到的热销带动园里的敲章热潮。最初,他和许多外籍工作人员一样,对游客热衷于敲章而不看馆表示不解。但是慢慢的,Edward对“敲章族”的抵触情绪渐渐消失。因为真正开始关注这个群体后,他看到各类不同的敲章者。厄立特里亚的敲章队伍是顺着展馆环形绕一圈,就在这个环形的队伍里,Edward看见坚持从队尾开始排起的90岁老人、两三岁被父母牵着乖乖排队的孩童、手臂残疾却执意要自己盖章的残障者……爱好摄影的他开始用相机记录这感触的一幕幕。Edward说自己渐渐能理解和体会“敲章族”花时间排长队盖一枚纪念章的心情了。

  就像他在 “透过盖章·感受世博”摄影展的寄语诗中所说:“透过盖章我看见,三代人的感情;透过盖章,我看见了对气候的挑战;透过盖章,我看见了容忍;透过盖章,我看见了幸福;透过盖章,我看见了愤怒;透过盖章,我看见了手足之情……”

  在提到对敲章族的理解时,Edward用的最多的一个词是“E-motion”(感情),他觉得来敲章的游客都是带着感情的。他们重视敲章这件事,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来做,是为了能在上海世博会上留下一些纪念。 30年或50年后,他们会把集过章的护照视作珍藏,展示给自己的子女、孙辈看,这是很有价值的事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