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馆庆活动预热智利独立日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07:55  新闻晨报
世博馆庆活动预热智利独立日庆典

智利演员正在表演 邵剑平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张毅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智利国家馆日,因为时差造成的巧合,昨天的国家馆日庆典活动成为智利庆祝该国200周年独立日的首档庆祝活动,出席馆日官方仪式的智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布鲁诺·巴郎达称之为“幸福而伟大的巧合”。智利国家歌舞团“巴夫奇舞蹈团”将有智利国舞之称的“奎卡舞”搬上世博中心的舞台。

  从南美洲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到最早与中国完成“入世”谈判的拉美国家,从第一个签署参展合同的拉美国家到将租赁馆升级为自建馆,再到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智利馆封顶仪式,成为首个到访世博园的外国元首,这些颇具诚意的表现无一不显示出智利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及对上海世博会的极大重视。

  智利国家歌舞团“巴夫奇舞蹈团”表演从9月15日开始已在智利馆表演。昨天,他们又走上世博中心的舞台,用南美人载歌载舞的热情方式和艳丽的服饰为现场观众演绎智利国舞“奎卡舞”。智利馆昨天还将智利独具特色的“方达狂欢节”引入馆内,参观者不仅可以受邀与智利舞者共舞,还有机会享受智利馆提供的各种美食佳肴,共庆智利200周年独立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