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迎墨西哥馆日 风筝森林放飞更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8:00  解放日报
世博迎墨西哥馆日 风筝森林放飞更好生活

墨西哥艺术家带来民族舞蹈。 蒋迪雯 摄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实习生 刘锟)昨天是墨西哥独立200周年纪念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墨西哥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墨西哥驻华大使豪尔赫·瓜哈尔多、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陈笃庆出席仪式并致辞。

  豪尔赫·瓜哈尔多表示,9月16日对于墨西哥人民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在这欢庆而又庄严的时刻,要立足历史,展望未来。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一充满创造性的国际盛会上,墨西哥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富强和富有活力的国家。墨中两国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从庆典用品到日常服饰,如今在墨西哥生活中,中国印记随处可见,相信两国合作前景会更广阔。

  陈笃庆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墨西哥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墨两国同属发展中大国,目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并日益扩大。

  在本次上海世博会上,墨西哥国家馆展示了墨西哥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墨西哥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借助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之平台,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谊跃上新的台阶。

  仪式上,来自墨西哥的民族舞团表演了风格多样的舞蹈。

  墨西哥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主题为“更好的生活”。展馆外观是由色彩斑斓的风筝和碧绿的草地组成的“风筝森林”,整个展馆设有代表墨西哥历史、文化和梦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大展区,分别对应地下空间、入口和室外绿地,馆内陈列琳琅满目的墨西哥艺术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