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远大馆洁净度达到实验室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5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 懿

  虽然人流如织,但远大馆每升空气中0.3微米的颗粒物仅数千个,达到十万级的洁净室标准。昨日,在远大馆举行的“洁净室节能论坛”上,与会学者呼吁重视空气洁净。

  在论坛上,远大副总裁、世博运行总监彭继表示,医生把白血病患者送入血液病房、科研人员把器械装箱准备发射到外星球或打开装置准备取出来自外星球的岩石、土壤等标本时,室内环境必须达到一定的洁净程度,而空气洁净技术就是创造这一条件的关键技术。

  彭继表示,虽然获得了实验室级别的洁净效果,但远大馆的建造和运行成本都很低,原因就是采用了静电除尘和新风热回收技术。“目前,传统的洁净室存在运行能耗高、维护费用高等问题,抑制了洁净室的推广与应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