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竹花1亿元购下世博台湾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56  新闻晨报
新竹花1亿元购下世博台湾馆

台湾馆重建预计明年启动,将大致与世博园内的台湾馆一样。

  □世博记者 李 芹

  4.5888亿新台币 (约合人民币1亿元),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昨日在台北正式公开标售,最终新竹市政府以比底价多出4200万新台币的价格夺标。

  世博台湾馆由台北世贸中心负责兴建及营运。台北世贸中心8月30日宣布,台湾馆的标售底价为4.1688亿新台币。

  新竹市政府产业发展处处长吴宗 表示,由于台湾馆在10月底世博会闭幕后要经历拆卸、仓储和运输的过程,台湾馆的重建要在明年才会启动。

  3家竞标1家标书无效

  昨日上午10点,台北世贸中心开标。据了解,此前在递交标书的有效期内,台北世贸中心共收到新竹市政府、苗栗县政府与壕錀企业等递交的投标书。

  台北世贸中心审标后宣布全数符合资格,随即现场逐一开标。其中苗栗县投标金额低于底价为无效标,新竹市政府与壕錀企业投标金额均高于底价,但新竹市政府的标价最高,因此得到了台湾馆商标所有权,并将得到台湾馆赠送的价值近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00万元)的建材与设备。

  台北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对标售价格“非常满意”。赵永全表示,有关台湾馆在中国台湾重建的工作,会邀请原建筑团队直接向新竹市政府提供咨询服务。“我们希望台湾馆未来在新竹发光、发亮,让新竹变成一个观光的亮点。”

  重建收入预计超中标价

  “新竹是重建台湾馆相当理想的地点。台北世贸中心即日起将成为新竹市政府的合作伙伴,会全力协助台湾馆的拆迁、重建与宣传,10月份将会在上海为台湾馆找到婆家而举办庆祝活动。”赵永全说。

  赵永全还表示,根据估价,台湾馆品牌价值约为7亿新台币,“台湾馆重建所带来的收入会远远超过此次得标价格。”

  对新竹市成功捧得“台湾馆”,吴宗錤表示,台湾馆的重建地址已经选定,而重建后的台湾馆将大致与原来一样,但会加入当地一些会展方面的特色。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苗栗县国际文化观光局负责人表示,虽然没有最终中标,但对结果并不感到十分失望,毕竟价格才是硬指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