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竹市政府4.5888亿新台币购世博台湾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36  东方早报
新竹市政府4.5888亿新台币购世博台湾馆

台湾馆夜景。 高剑平 早报资料

  昨天,台湾馆标售案在台北正式揭晓,新竹市政府从递交标书的三家竞买者中胜出,以4亿5888万元新台币(约9700万人民币)中标。世博结束后,台湾馆就将由阳明海运公司经由海路运回台湾落户新竹。新竹市政府也期望台湾馆可以促进新竹市的观光业,同时新竹的高科技产业与体现高科技理念的台湾馆相辅相成,也可以增加竞争力。

  三家竞买者递交标书

  8月30日,台湾馆承建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正式宣布,世博会台湾馆的标售底价为4亿1688万元新台币,即日起开始领标。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保守估算,台湾馆赠送的软硬件价值近2亿元新台币。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秘书长赵永全分析,底价是参考鉴价公司鉴定的台湾馆品牌价值6.29亿至7.26亿元新台币,扣除买主未来重置成本后,并取个吉利数字。9月15日17时是台湾馆竞售的截标时间,或许是因为价格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最后向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递交标书的竞买者只有三家:苗栗县和新竹市两大地方政府和壕仑企业,其中苗栗县政府因出价不足底价而无效。昨天,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公布了结果,新竹市政府以4亿5888万元新台币中标。

  在馆内加入当地特色

  新竹市市长许明财表示,新竹市积极争取台湾馆至新竹市设立,主要是由于新竹市高科技产业在此创造经济奇迹,新竹市民收入也在全台名列前茅,消费力也相当强,因此有条件争取在新竹市设置。而台湾馆的落户,一方面将促进新竹市观光业,同时也让高科技产业人能够有此高科技台湾馆辅助,增加更大的竞争力。赵永全表示,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对标售价格“非常满意”,“我们希望台湾馆未来在新竹发光、发亮,让新竹变成一个观光的亮点。”

  新竹市政府产业发展处官员透露,由于台湾馆在世博后要经历拆卸、仓储和运输的过程,台湾馆的重建要在明年才会启动。台湾馆计划在新竹市台肥五厂旁5公顷土地重建,重建后的台湾馆大致与原来一样,但会加入当地一些会展方面的特色,成为当地正在建设的商务会展中心的一部分,内部展演中也会增加新竹市的地方特色。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