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迎危地马拉国家馆日 古城看玛雅金字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8:04  解放日报
世博迎危地马拉国家馆日 古城看玛雅金字塔

危地马拉音乐家献上民族乐器表演。 本报记者 张驰 摄

  本报讯(记者孔令君)昨日,上海世博会危地马拉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上海世博会危地马拉展区总代表皮特罗·巴诺亚出席仪式并致辞。

  皮特罗·巴诺亚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上海世博会展现出强大的组织能力,所取得的成就不仅仅在于参观人数、展馆面积和参展国家,更在于为各个国家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世博园区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有太多感人的细节无法细数。危地马拉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令人自豪的历史文化遗产,这点和中国很相似,希望通过本次世博会拉近玛雅文明和中国文明的距离。危地马拉在本届世博会上最自豪的成就,便是在论坛上向世界介绍了著名的玛雅金字塔。我们鼓励大家信守保护地球的承诺,努力不懈地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李建平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危地马拉的关系,愿继续加强双方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多做积累工作。 (下转第6版)(上接第1版)世博会是展示世界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成就的平台,也是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危地马拉馆以“玛雅人的遗产——一个永恒的春天”为主题,着眼于危地马拉的悠久文化,以舞蹈表演、美食、考古遗迹等展项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危地马拉文化的多样性,展示危地马拉城市的现代管理和对美好未来生存模式的探究,为参观者了解危地马拉、喜欢危地马拉,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展示平台。

  在官方仪式上,来自危地马拉的艺术家用马林巴琴、萨克斯等乐器演奏了具有浓郁拉丁美洲风情的乐曲。

  危地马拉馆位于C片区的中南美洲联合馆内,展馆用手工艺品展示危地马拉民俗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展馆内还销售可可、咖啡和美酒等特产。

  此外,危地马拉馆内还展示了该国最具盛名的考古遗迹——名为“埃尔·米拉多尔”的玛雅古城。这座古城繁盛于公元前6世纪左右,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1世纪间达到极盛,鼎盛时期约有10万人口。此后这座城市不断衰落,渐被遗弃,古城内散布着数千座建筑,其中包括巨大的玛雅金字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