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10时可知世博园台湾馆花落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7:5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昨天17时是台湾馆竞售的截标时间,或许是因为价格超出很多人的预期,最后向台湾馆承建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以下简称世贸中心)递交标书的竞买者只有三家,除了苗栗县和新竹市两大地方政府外,一家名为壕的企业也成为意外杀出的“黑马”。今天上午十时,世贸中心将向媒体公开三家竞买者的竞买价,台湾馆究竟花落何处今天可获知谜底。

  备受关注的台湾馆出售底价已于日前公布,为4.1688亿元新台币。底价公布当天,记者采访买家时发现,不少先前怀有巨大热情的竞买者碍于超出预算的底价而纷纷选择放弃。昨晚17时为台湾馆出售的标书截止递交时间,和之前二三十家明确表达竞买意向的热闹场面不同,真正递交标书的竞买者只有三家。苗栗县和新竹市两大地方政府由于财力比较雄厚,呼声一直很高,并毫无意外地进入最后竞买者名单。

  台湾企业也一直对台湾馆的出售怀有巨大热情。之前,高雄义大世界、台中月眉育乐世界等游乐园都曾明确表态要参与竞投。不过最后关头,壕 企业成为半路杀出的“黑马”。

  通过查询,记者发现在台注册的名为壕 企业的公司有多家,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位于台中的壕 企业,主要从事办公文教用品的出口。还有一家壕 企业同样位于台中但从事塑胶容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家企业均没有给予回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