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地马拉国家馆日昨举行 展示玛雅文化悠久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7:48  新闻晨报
危地马拉国家馆日昨举行 展示玛雅文化悠久历史

演员正在吹奏危地马拉乐器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据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

  1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危地马拉国家馆日。危地马拉馆以玛雅文化为核心,展示危地马拉的悠久历史。

  世博会危地马拉展区总代表皮特罗·巴诺亚在危地马拉国家馆日仪式上说:“危地马拉虽然是面积不大的小国,但却有着丰富的传统、无尽的美丽和众多的自然资源,并且还有具有唯一性的玛雅考古遗产,这拉近了玛雅文化和中国文化这两个千年文化的距离。”

  在馆日仪式上,来自危地马拉的演员们身着具有玛雅文明特征的民族服装,进行了民族乐器马林巴打击乐表演和萨克斯管的表演,让人感受到了危地马拉的民族特色与现代气息。

  危地马拉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中南美洲联合馆内,主题是“玛雅人的遗产:一个永恒的春天”。展馆着眼于危地马拉的悠久文化,并以多种形式展示其城市的现代管理和对美好未来生活方式的探究。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