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加拉瓜昨迎馆日 湖泊和火山之国展示自然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8:20  新闻晨报
尼加拉瓜昨迎馆日 湖泊和火山之国展示自然风情

尼加拉瓜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岂凡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有“湖泊和火山之国”之称的尼加拉瓜国家馆日。尼加拉瓜尼中友协会长兼总统顾问巴亚尔多·阿尔塞·卡斯塔尼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出席馆日官方仪式并致辞。

  卡斯塔尼奥在在致辞中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并代表尼加拉瓜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参加世博会的支持和帮助。他说,9月14日是尼加拉瓜民族解放象征日,举行国家馆日活动意义不同寻常。尼加拉瓜自然风景秀美,野生动物集聚,近年来民生进步显著,希望通过尼加拉瓜国家馆,向世界观众展示自身的精神、理想。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在致辞中说:“尼加拉瓜馆构思巧妙,体现了尼加拉瓜的特色景观,讲述了尼加拉瓜人民对现实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更好生活条件、更好城市的追求”。

  作为馆日庆典活动之一,尼加拉瓜民间街头歌舞混合剧《艾尔-圭根斯》昨晚在世博中心上演。《艾尔-圭根斯》形成于17世纪,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及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它以人物对白为结构,其中伴有说唱形式,以诙谐的戏剧形式揶揄当时的殖民政府。两位男女演员面戴滑稽的木质面具,身穿华丽服饰,夸张的动作十分诙谐。

  尼加拉瓜馆位于C片区中南美洲联合馆内,以“尼加拉瓜,独特……新颖”为主题,把当地的美丽自然景观带到了世博园。走进尼加拉瓜馆,首先看到的是场馆“中央舞台区”,舞台区被水流环绕,绿地覆盖表面,给人一种小岛的感觉;场馆四周还设置了“瀑布”水帘、参天的椰树,代表着尼加拉瓜传统手工艺的吊床则在馆中缓缓摇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