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馆早晚派发茶具不同 游客网上互换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8:0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李芹

  对于台湾馆的参观者来说,除了可以品尝到地道的高山乌龙茶外,还可以获得小茶具纪念品。台湾馆早晚赠送的茶杯并不相同——白天为小茶碗、晚上为天灯杯,两种盛器赢得不少游客的喜爱,但很多游客只获得了其中一种。于是乎,一些游客在网上发帖,希望交换纪念品,从而凑齐一套。不少人为了换到心仪的茶具,甚至拿出徽章等辅助品参加交换。

  据台湾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台湾馆日均接待量为4200人次左右,白天参观的游客将发放小茶碗纪念品,而从晚上7点30分起,将会向参观者发放天灯杯。两者的发放比例大概为3:1,即每天发放约3000只小茶碗、约1200只天灯杯。

  网友表示,不少人都会首先赶到台湾馆前领取预约券,所以领到的纪念品多是白天发放的小茶碗。网友“ssss_890”手头上既有天灯杯,也有小茶碗,他图文并茂地分析了两个茶具的特点。“小茶碗做工感觉更细致,尤其放在灯光下有种晶莹剔透的感觉,而天灯杯则胜在造型别致,杯体的花纹也十分美。”

  在某人气论坛世博专区,网友“手痒痒的囡囡”发帖表示,愿意用白天领到的茶碗交换晚上的天灯杯,凑齐一套。无独有偶,网友“sy1011”在台湾馆也领到了两只小茶碗赠品,为了能够换到晚上的天灯杯,他以“台湾馆杯子交换集散贴”为题在论坛上发帖,吸引了不少同道中人跟帖留言,甚至有人愿意用小茶碗外加徽章换取天灯杯。在某贴吧,网友自发交换纪念品的帖子也不少。网友“TELEPOPOMUSIK”有两只天灯杯,打算换一只茶碗凑成一对。没想到,帖子一出,要求交换的人纷纷留言。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