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上汽通用汽车馆开讲汽车技术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7:4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董韵怡报道 昨天,“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第五场“创新科技-引领汽车技术变革”在汽车馆开讲。此次论坛上,主办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携手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如何持续地促进科技创新发表了各自观点。

  专家表示,未来汽车技术的变革主要是通过能源模式创新和汽车与个人通讯设备连接这两方面完成。通用汽车目前已经交付上海世博局使用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和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标志着汽车业界公司朝“零油耗、零排放”的2030城市交通愿景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通往2030的路上,大量的先进技术也保障了现有汽车产品的领先性。应用先进技术的通用汽车产品,包括别克新君越、新君威、雪佛兰乐驰、乐骋等车型,其燃油经济性及尾气排放都领先同级别产品。在中国市场,利用这些先进技术,在过去的5年间通用汽车在华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这一数字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同时,通用汽车于上月宣布与上汽集团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与传统动力总成相比,能降低20%以上的油耗和碳排放。

  至于让汽车变得更聪明更人性,目前已有类似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的出现。未来,通用汽车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力研发机器人宇航员R2,在车辆传感、视觉和控制等方面拥有更先进的技术。机器人在国际空间站的工作数据将被记录,以用于未来先进的汽车安全系统和汽车制造技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