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尼加拉瓜馆上演传统舞蹈 预热馆日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7:25  新民网
世博尼加拉瓜馆上演传统舞蹈 预热馆日气氛

尼加拉瓜舞者表演当地传统民族舞蹈。 新民网记者 陈炅玮 世博园现场回传

  9月13日,在上海世博会尼加拉瓜馆日前一天,尼加拉瓜馆内上演了当地传统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尼加拉瓜当地舞蹈分为很多种类,每一种都有不同含义,但都充分体现了尼加拉瓜人民在战乱后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乐观精神。每支舞都有固定的着装和表演形式。比如起源地于太平洋地区的El Mestizaje舞蹈就具有浓郁的太平洋风格,女主角穿着五彩缤纷的裙子,头戴羽毛装饰的草帽,手拿一把羽毛扇子,男主角则身穿白衬衫,披一件深色斗篷,头佩草帽,草帽的前面部分用红色花朵点缀,草帽后面则飘舞着色彩艳丽的彩条。在当地传统乐器Marimba演奏的“El mate amargo”歌曲中,男主角用华丽的舞蹈动作向女伴示好以表示对心上人的爱慕之情,女主角也同样用丰富的舞蹈内容向男主角作出回应。

  此外还上演了“El güegüense”等著名舞蹈作品,“El güegüense”这部作品2005年11月25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文化遗产。(新民网记者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