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馆影片主角亮相 穿越20年认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59  新闻晨报
汽车馆影片主角亮相 穿越20年认女儿

  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盲人志愿者谢丹玲和男朋友朱国祥“体验”未来汽车 世博记者 董韵怡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董韵怡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的主展电影《2030,行》,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30年9月12日中秋节“为爱而行”的故事。昨天,距离2030年中秋节整整20年之际,汽车馆特意打造了一场“中秋佳节穿越之旅”,请来了《2030,行》男主角“认”了现实中的女儿。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馆方还特别设计了纪念章限盖一天,受到盖章一族的欢迎。

  昨天下午3点半,“穿越之旅”正式开始。现场的每位观众除了收到馆方送出的中秋礼物外,还见到了主展影片中“黑框眼镜爸爸”——音乐家陈行的扮演者陈天程。

  除了出任主角,陈天程还参与了影片的制作。“这是一部温暖人心的影片,它不仅可以给观众带来直达未来的震撼体验,更代表了人们对20年后美好交通生活的期待。”来到2010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女儿”相认。而“女儿”是来自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盲人志愿者谢丹玲。意外的是,“女儿”还带来了“未来女婿”朱国祥。在“父亲”的推荐下,这对情侣分别坐上EN-V和叶子概念车进行体验。

  坐在“笑”里的谢丹玲显得十分开心,在工程师的帮助下,她把像PSP游戏机一样的方向盘握在了手上。“太棒了!我觉得自己穿越了现实,来到未来,变成了电影里的女主角。出行再也不犯愁了。”她把写满兴奋的脸转向在身边一直没有和她松手的朱国祥。小朱的视力要稍微好一些,带上眼镜有0.1的视力水平。“其实你们不知道,盲人现在最大的不方便就是出行,如果骑自行车也要考驾照,我也得要靠开后门。”朱国祥“自嘲”道。“对,连上网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唯独开车驾驶不行。”谢丹玲也遗憾地表示。“如果有了像EN-V这样的智能车,我们就等于有了眼睛,可以走到更远的地方。”“其实我们两家相距50分钟的车程,如果有了这辆智能车,经常去吃个饭,见见长辈就方便很多了。20年,有点久,最好10年。”谢丹玲说。“不,最好5年。”朱国祥更“心急”。

  谢丹玲和朱国祥相恋10年,打算今年订婚。馆长当即表示,可以在园区里提供EN-V车见证这个重要时刻。“这个车只能坐2个人,那以后宝宝坐在哪里?”很显然,对未来的日子,他们已经开始憧憬。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