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国家馆日昨举行 大木船里展现多元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54  新闻晨报
马来西亚国家馆日昨举行 大木船里展现多元文化

马来西亚馆位于世博园B片区,主题是“和谐城市生活,融洽马来西亚”。 世博记者 张毅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张毅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马来西亚国家馆日,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共同出席了官方仪式。仪式上,马来西亚演员以其艳丽的传统服饰和热情的民族舞蹈展示了当地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

  黄燕燕是一位知名华裔,她在致辞时说,马来西亚虽然是一个人口只有2800万的小国,“但我们有48个民族,我们希望把马来西亚的多元亚洲文化魅力推向世界舞台。”

  王志发在致辞时表示,马来西亚馆以“和谐城市生活,融洽马来西亚”为主题,向各国游客精彩展示了马来西亚的独特风情和团结的民族精神。

  仪式上,来自马来西亚的演员以“一个马来西亚”为主题,为现场来宾带来了11个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节目,表现了马来西亚融合马来人、印度人、华人等多种族的多元文化,博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马来西亚馆犹如一艘远航到中国的“大木船”,该馆内目不暇接的服饰、风情万种的歌舞,和谐共融在“同一屋檐”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