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传统舞蹈组曲庆馆日分享和谐与融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41  新民网

  在上海世博会上,马来西亚要分享的智慧,就是和谐、融洽。今天, 上海世博会将迎来马来西亚国家馆日。马来西亚旅游部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主持馆日活动。

  “木船”远航归来

  位于B区的马来西亚馆在设计上采用米南加保式的建筑风格。展馆由两个高高翘起的坡状屋顶组成,犹如一艘远航而来的“木船”。展馆一层,外廊和入口部分以伊斯兰教清真寺为原型,体现伊斯兰教作为马来西亚国教的重要地位;屋顶被柱廊架起,在表现手法上模拟传统长屋的模式。

  展馆外墙则借鉴了马来西亚传统印染的纹理,由蝴蝶、花卉、飞鸟和几何图案组成。

  感受旅游魅力

  马来西亚馆以“和谐城市生活,融洽马来西亚”的主题来呼应上海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来到马来西馆,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马来西亚槟城、马六甲等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还可以通过迷你高尔夫球和马来西亚传统的室内游戏感受马来西亚的城市生活。在马来西亚馆里还可以看到马来西亚多种多样的动植物,另外,马来西亚馆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供您休闲。如果您喜欢安静一点的休闲方式,马来西亚馆里的多媒体特效展示区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那里,感觉清新温暖的海风拂面而来,马来西亚碧海银滩的声色享受尽在眼前。

  欣赏民族歌舞

  作为一个汇聚多种族文化的国家,马来西亚自然不会忘了用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和诱人的美食来招待您。世博会期间,由全国47个民族的文化元素构成的民族歌舞表演,成为马来西亚馆最大的展示亮点。

  马来西亚馆馆长施月季介绍:“为了庆祝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日,马来西亚馆邀请了马来西亚文化宫的艺术团体在世博中心为大家献上马来西亚传统舞蹈组曲演出。此外,在马来西亚馆外也会有精彩的舞狮和二十四节气鼓表演来迎接参加马来西亚馆日庆典的贵宾。晚上,马来西亚的著名指挥家将和上海交响乐团在上海音乐厅联袂为大家奉上中马名曲汇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