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昨迎摩尔多瓦共和国国家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41  新民网

  如果有人对你说“我的城市是你的城市”,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热情!在上海世博会C片区欧洲联合馆,摩尔多瓦共和国用外墙上这句热情的邀约,吸引游客了解这个位于东南欧的国度。

  摩尔多瓦共和国今天迎来国家馆日,馆内的葡萄佳酿馥郁芬芳,邀请游客举杯共饮。

  “倒金字塔”寄托希望

  走进摩尔多瓦共和国国家馆,展厅中间的巨型装置吸引游客注意。你可以说它像一串葡萄,因为摩尔多瓦的地形正是如此;不过,工作人员更愿意向游客如此介绍,“这是一个倒置的金字塔,象征了我们渴望发展,渴望从弱到强的决心!”

  女孩Natalia担任着展馆翻译,但并不会讲中文。原来,她所做的是罗马尼亚语、俄语和英语间的翻译。她说,自己的语言能力,实际上体现的是这片土地多舛的命运——从19世纪至今,它一次次在罗马尼亚和前苏联之间交替,也受到不同文化的冲击。直至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摩尔多瓦共和国才走上独立、稳定的发展之路。

  “倒金字塔”四周,红、黄、蓝、绿线条呈网格状交织,一幅幅城市图景镶嵌其中。Natalia告诉记者,前三种颜色是国旗的颜色,分别代表奋斗、繁荣、自由和平,绿色则代表了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葡萄佳酿创吉尼斯纪录

  走累了,别忘了去摩尔多瓦馆里的小酒馆喝上一杯葡萄酒。摩尔多瓦,是世界上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参观葡萄园、酒窖和葡萄酒酿造工艺已成为当地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名叫“米列什季米奇”的地下酒窖,收藏了150万瓶葡萄酒,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摩尔多瓦的国旗上,国鸟“白颧”嘴里也叼着一串葡萄。传说,很久以前,摩尔多瓦的一个城堡被包围,守城的战士英勇抗击侵略者,弹尽粮绝之际,铺天盖地的白颧从天而降,嘴里衔着葡萄送给城堡的保卫者。军队因此士气大增,击退敌人。或许,在举杯之时,你也可以细细品味那古往今来的英雄气概。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